晴時多雲

桌球》真金不怕火煉 鄭先知、陳建安搭上世錦賽國手末班車

2021/01/09 17:03

國泰女將鄭先知力退隊友黃郁雯,入選世錦賽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110年桌球國手排名賽今天在台南桌球館落幕,國泰女將鄭先知在女子組第三次賽以直落四擊退隊友黃郁雯,搶下最後一席世界個人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國手資格。

世界排名69的合庫名將陳建安,也在男子組第三次賽以4:3力退隊友孫嘉宏,搭上國手末班車。

世界排名57的鄭先知,前兩次賽分別敗給國泰隊友劉馨尹和李昱諄,她說,「前兩輪心理包袱比較大,有一、兩個環節沒做好,打不好時會跟自己生氣,糾結在上一球。」

不過,鄭先知認為輸球不是一件壞事,剛好可以檢驗過去這一段時間練球的效果。第三次賽,她調整好心態,連續擊敗黃禹喬、王意如及黃郁雯,第三次拿到世界個人錦標賽國手門票。

雖然世錦賽能否如期在東京奧運之後舉辦仍充滿變數,但能在高強度的國手排名賽殺出重圍,對鄭先知來說,仍是對自己實力的一大肯定。

男子組方面,2013年世錦賽和莊智淵攜手摘下男雙冠軍的陳建安,前兩次賽都栽在18歲小將馮翊新拍下。第三次賽,他把握最後機會連闖3關,最終在決賽以11:4、9:11、11:4、11:6、8:11、4:11、11:9險勝孫嘉宏,搶下最後一張世錦賽門票。

孫嘉宏連續3次賽都在最後一戰衝關失敗,和世錦賽國手擦身而過。

合庫好手陳建安有驚無險,入選世錦賽國手。(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