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女雙球后謝淑薇搶10開胡 阿布達比偕新搭檔晉8強

2021/01/09 21:05

謝淑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WTA新賽季首站職業巡迴賽,本週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開打,

穩居女雙世界球后的小薇,此行改與捷克名將卡雷茨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搭檔,「台捷聯軍」初登場費番手腳,6:2、5:7、12:10力退首度組軍的加拿大菲希曼(Sharon Fichman)/墨西哥歐兒摩絲(Giuliana Olmos),驚險開胡挺進8強。

這項中東室外硬地賽事屬職業500等級,元月4日剛過生日的壽星謝淑薇,此行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並未參戰,適巧卡雷茨可娃的同胞老戰友西尼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也沒同行,因此兩人相隔3年再度攜手合拍,「台捷聯軍」榮膺頭號種子,32籤女雙首輪輪空,今日次輪出擊也持續磨合,期待以戰養戰,激盪出全新火花。

單日二連戰的小薇,儘管稍早女單次輪歷經3盤激戰逆轉不成,3:6、7:6(7:4)、3:6惜敗給芳齡18的烏克蘭新星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32強抱憾止步,她稍事休息再出發,晚間專心拚拿手女雙。「台捷聯軍」開賽克服先遭破發小亂流,從0:2發動攻勢,第3局起接連3度突破對手發球局,後來居上先馳得盤。

第2盤謝/卡乘勝追擊,第3局率先破發再度領先,不過4:3時遭遇加墨組軍反破咬上,雙方5:5僵持不下,小薇人馬無路可退第12局失手,讓非種子對手扳回一城。戰線進入「超級搶10」,老經驗「台捷聯軍」重整旗鼓,聯手壓制對方反撲氣燄,你來我往拉鋸至10:10,決勝期頂住壓力連下關鍵2分,總計激戰1小時39分鐘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