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休賽季此現象史上首見!韓媒看好台灣職棒前景有原因

2021/01/10 06:57

米蘭達將轉戰斗山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這個休賽季受到疫情影響,台日韓三國職棒間挖角頻繁,韓國媒體日前撰文指出,中華職棒受益於台灣防疫有成,聯盟的水準有望向上提升。

韓媒《東亞日報》昨以「比錢更重要的是安全,作為防疫模範的台灣棒球,因網羅不少外國選手而人氣飆漲」為題,撰寫長篇報導描述中華職棒如何得到台灣防疫有成帶來的正面效益。

文中提到,韓職過去並非沒有網羅過打過中職的選手,從前興農洋投楓康、La New熊隊雷鵬、到Lamigo桃猿的尤猛都是例子,不過在同一年一次網羅兩位,也就是今年兄弟米蘭達轉戰斗山熊以及樂天桃猿卡本特加盟韓華鷹,這個情況是史上首見。

撰文記者就指出,上述現象最大的原因就是台灣防疫成功,中華職棒是去年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也因此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隨後階段性開放觀眾進場,還提到兄弟與統一總冠軍賽的盛況,「去年11月舉行的台灣大賽與疫情前沒有兩樣。」

該媒認為,以往選手多是為了薪水打球,哪裡錢多就往哪裡去,不過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把安全放在首要之位的人越來越多,在美國疫情尚未趨緩之下,在大聯盟找不到容身之地或遭到韓職球隊釋出的球員,就會選擇來到台灣打球,中職本季新洋投擁有韓職經歷的就有8位。

文中除提到這些選手有望藉由在台灣的表現再到韓國、日本打球之外,也指出擁有大聯盟、韓職經歷的台灣左投王維中亦因受到疫情影響,回到家鄉台灣參加選秀,「不僅是外國選手,一直夢想成爲大聯盟球員的本國選手也陸續回到臺灣,中職的水準也因此而提高。」

文末引述一位南韓球界人士說法指出,美國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因此很難派球探去了解球員,「在小聯盟被視為潛力之星的選手都嚮往安全的地方,台灣就是其中一個選擇,不能因為實力略遜一籌就忽視他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