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慘!日本疫情雪上加霜 歐美外媒質疑東奧舉辦

2021/01/10 07:10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甚至東京都及週邊三縣都再度進入緊急狀態,儘管日本與國際奧會(IOC)都堅稱,東奧舉辦不受影響,但歐美主流媒體卻開始質疑,這與當地民眾看法有極大落差。

日前IOC發表聲明,強調信任日本防疫措施及舉辦東奧能力,卻依舊未能獲得各界認可,據《美聯社》報導,由於日本當地確診病例急速增加,疫情嚴峻恐將再度危及奧運籌辦進行,文中並指出,即使IOC、日本政府、東奧組委會都出面否認中止和再次延期的可能性,卻勢必面臨國內輿論逐漸傾向不辦的沉壓力,尤其最近民調都顯示,已有逾6成民眾不看好東奧舉辦。

英、法等外媒也都認為,相較去年11月的穩定局勢,日本全國似乎已蒙上不安陰霾,並認為輿論的疑慮與不信任感,恐將導致當局被迫在4月決定能否舉辦東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