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最強左投+火球男聯手壓陣 穀保分組第一晉級16強

2021/01/10 17:28

穀保家商林昱珉6局失2分奪勝投。(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穀保家商、成德高中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二階段碰頭,穀保推出兩大王牌「高中最強左投」林昱珉、「火球男」潘文輝壓陣,打線則敲出9支安打,加上對手單場5次失誤,終場穀保以4:2擊敗成德,拿下分組第一晉級16強。

兩隊賽前都已確定拿下晉級門票,但為拚得籤表有利位置,穀保仍以全力搶勝為目標,王牌左投林昱珉首度先發上陣,主投6局被敲出6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失2分。「火球男」潘文輝則是後援3局連抓9個出局數,替球隊守住勝利。

穀保打線在3局下靠邱鑫、劉俊緯連兩支內野安打展開攻勢,楊正宇高飛犧牲打、宋嘉翔二壘打攻下2分,4局下藉由成德失誤和劉俊緯安打再添1分。

成德則在5局上靠著林昱珉暴投跑回第1分,第6局徐瑋辰、郭子彥安打將比數追成1分差。7局下穀保再靠第4棒楊正宇的陽春全壘打轟回保險分,助球隊最終以2分差取勝。

穀保在今年木棒聯賽雖以6連勝晉級16強,但過程打得不輕鬆,總教練周宗志坦言,球隊打擊狀況調整得不是很理想,還需要再加強,雖然先發打線中有不少高一球員,但他們畢竟已經過黑豹旗等大賽的洗禮,不該當成藉口。

今天第二階段賽事落幕,穀保計畫先讓野手休息一週,投手則視身體狀況休息10天至兩週的時間,以做重量為主,農曆年前再針對打擊加強,備戰第三階段賽事。

高三的楊正宇繼黑豹旗之後再開轟,把球打出三民棒球場的左外野全壘打牆,楊正宇自己也坦言有點驚訝,「在這場球場要打過牆有點難度,本來只是設定表現穩定、有安打就好。」他也透露,自己前幾戰表現不盡理想,沒把握住得點圈機會,之後有做了修正,讓自己冷靜一點、把球看清楚。

林昱珉雖穩定拿下勝投,但他自認此戰控球稍有落差,這次在木棒聯賽的球速也還未達應有水準,「感覺速度有點丟不出來,趁第三階段前還有一個月時間,把球速拉起來。」

身為球隊最倚賴的先發投手,林昱珉也期許自己每場出賽都能把失分壓到最低,「寧可被安打失分,也不要像今天這樣因為暴投失分。」

穀保家商楊正宇轟出陽春砲。(大會提供)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三階段賽事將在2月26日展開,晉級16強的球隊經抽籤分4組,各組取3隊晉級第四階段。

第三階段分組結果如下:

A組:穀保家商、西苑高中、育民工家、秀峰高中
B組:普門中學、三民高中、鶯歌工商、嘉義高中
C組:平鎮高中、東大體中、南英商工、興大附農
D組:高苑工商、玉里高中、大理高中、成德高中

第三階段賽程表。(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