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鋼砲」梁恩碩激戰3盤 澳網會外不敵前法網亞軍

2021/01/10 19:05

梁恩碩澳網會外不敵前法網亞軍。(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今日開打,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初登場就激戰3盤,仍以1:6、7:5、2:6敗給2012年法網亞軍的義大利33歲老將艾拉妮(Sara Errani),無緣開胡晉級。

現年20歲的梁恩碩,雖然身高僅158公分,臨場速度、爆發力一流,以小搏大屢創佳績,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23,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也是「小鋼砲」暌違11個月後首度出賽,可惜籤運很「硬」,首輪就強碰前世界第5的會外賽17種子艾拉妮。

「小鋼砲」熱機稍慢,開賽連遭破發陷入0:4,首盤很快拱手讓人;不過次盤梁恩碩全力反擊,第9、11局接連突破,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台將新生代又陷亂流,第2、3局互破後,接下來失誤連連,差距再被拉開,終讓最佳世界排名曾高居第5的老經驗對手出線。今年澳網受疫情影響,延至2月8日墨爾本開打,並先在澳洲境外中東地區展開會外賽程,男子組於卡達杜哈、女子組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