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一年無國際賽可比 李智凱瞄準5月亞錦賽

2021/01/10 23:26

中華體總10日舉辦感恩餐會,體操國手李智凱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全國運動總會今晚舉辦「迎接東京奧運感恩餐會」,現場眾星雲集,包括舉重女神郭婞淳,體操名將李智凱、唐嘉鴻,與拳擊女將林郁婷、陳念琴等選手皆出席盛會。

「鞍馬王子」李智凱去年僅在2月參加1場國際賽,就因疫情陷入無賽可比的窘境;原計畫在今年4月參加日本全能賽,也因考量隔離和檢疫問題,經過國訓中心、協會與教練團開會討論後,決定取消,接下來將瞄準5月底的中國亞錦賽。

李智凱坦言,「從去年內心就充滿煎熬,原本已做好倒數百日的準備,結果因奧運延期,變成倒數400多天;備戰期間缺乏國際賽的磨練,強度和張力不足成最大隱憂,之後亞錦賽是最好的以賽代訓、驗收成果的最佳戰場。」

2016年里約奧運前夕,訓練時意外受傷,右腳內側骨裂、韌帶撕裂傷,只能撐拐杖行走,但他仍堅決參加里約奧運,可惜最終無緣站上頒獎台。李智凱說,「再次挑戰奧運,會提醒自己更謹慎,依照課表按步就班訓練,絕對不強求,要以最好的狀況迎接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