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女雙球后謝淑薇今再出擊 預約射日晉阿布達比4強

2021/01/11 07:05

謝淑薇女雙晉8強。(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穩居女雙世界球后的謝淑薇,已於阿布達比女網賽雙打喜開紅盤,台灣時間今下午約4點半,她將與捷克名將卡雷茨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攜手再出發,頭號種子「台捷聯軍」遭遇因對手傷退不戰而勝的日本第5種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小薇組合期待以戰養戰磨合默契,聯手射日搶進4強。

這項中東室外硬地賽事,屬職業WTA500等級,元月4日剛過生日的壽星謝淑薇,此行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並未參戰,適巧卡雷茨可娃的同胞老戰友西尼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也沒同行,因此兩人相隔3年再度合拍。「台捷聯軍」32籤女雙首輪輪空,次輪初登場也歷經超級搶10磨合,驚險力退首度組軍的加拿大菲希曼(Sharon Fichman)/墨西哥歐兒摩絲(Giuliana Olmos),驚險開胡挺進8強。

此外,卡達杜哈進行的2021年澳網男單會外賽,我國吳東霖首輪快意開胡,直落2淘汰世界排名191的英國克拉克(Jay Clarke)後,次輪得強碰印度拉曼納坦(Ramkumar Ramanathan)。儘管26歲的南亞對手曾於2018年紐波特草地賽拿到ATP巡迴賽亞軍,不過「台灣二哥」2019年深圳挑戰賽交手也曾奪勝,如今狹路相逢有望延續狀態,再挫強敵朝壓軸第3輪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