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妙!日本民調逾8成受訪者 認為東奧應中止或再延期

2021/01/11 07:07

在疫情險峻的狀態下,民調顯示,已有逾8成受訪者認為,東奧應該再做調整。(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近來甚至東京都及週邊三縣都再度進入緊急狀態,儘管日本政府與國際奧會(IOC)堅稱,東奧舉辦不受影響,但是數字會說話,近來民調顯示,已有逾8成受訪者認為,東奧應該再做調整。

距離東奧開幕已剩不到200天,日媒《共同社》本月9、10共2天進行全國電話民調,針對延期至今年7月23日才登場的東奧與帕運,約有35.3%受訪者認為「應中止」,44.8%的人認為「應再次延期」,這兩者加起來高達80.1%!並指出目前多數民意都顯示,非常時期政府當局應該把東奧燙手山芋審慎評估。

至於首相菅義偉內閣在處理嚴峻疫情的應對措施上,則有高達68.3%的受訪者「不滿意」,僅24.9%的人「給予好評」;關於政府近來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機點,79.2%的受訪者回答「太慢」,僅13.5%的人認為「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