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給自己3次失敗機會 幫獅隊餵球的交大素人左投有中職夢

2021/01/11 16:18

交通大學四年級學生餵球左投楊承燁。(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為了改善去年球季的「恐左」症頭,統一獅今年春訓除了有從球員轉職餵球投手的郭恆孝,還找來一名交通大學大四素人左投楊承燁來幫忙餵球,他雖然並非科班出身,且高中之前完全看不懂棒球,但後來基於對棒球的喜愛,決定參加今年中職測試會。

21歲的楊承燁是交大管理科學系學生,蓄著長髮很有特色,今天第一天到獅隊報到,準備擔任春訓期間的餵球投手,「可能投不好,球隊就會叫我走了,我會好好把握機會。」楊承燁是獅隊球團課長何信標找來的,他表示去年參加大專夏季聯盟比賽,「標哥看我是左撇子,加上身高又高,很適合來當餵球投手。」

交通大學四年級學生餵球左投楊承燁。(記者張忠義攝)

身高188公分,楊承燁的棒球路頗為戲劇性,他表示其實自己高中之前看不懂棒球,因為國小、國中參加籃球隊,是後來到華江高中參加棒球社團,才開始燃起對棒球的喜愛。結果這把火越燒越旺,他從高二參加黑豹旗最快球速115公里,到去年比賽已有142公里,就足以證明下了多少苦工。

儘管楊承燁並未受過正規棒球訓練,就連投球動作都是自己摸索而來,他仍努力追逐棒球夢,還曾參加2019年6月味全龍的自辦測試會,「那時候實力沒有很好,想說有海選,我就姑且一試,沒想到有機會參加台中第二輪測試,那時候大開眼界,看到很多很好的選手,那也是刺激我的一個轉捩點。」

楊承燁目前的短期目標就是參加今年中職測試會,萬一失敗,他會先去當兵,接著再報考城市棒球隊,「我有想過最多三次失敗(指中職測試),就不會繼續了。」雖然家人現階段支持他尋夢,但仍希望他在30歲之前能穩定下來,楊承燁至少今天第一天的餵球表現還不錯,獅隊球員認為他有球速且夠準度,之後能否圓夢,就要憑真本事了。

統一獅今天在高雄國慶青埔球場練球。(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