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新年首場國際賽拚出佳績!「柔道男神」楊勇緯卡達大師賽鍍銀

2021/01/11 22:48

楊勇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今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卡達大師賽男子60公斤級決賽,惜最終不敵2013年世錦賽銅牌南韓名將金源鎮,但銀牌仍創下他在該賽事的最佳成績,也為他衝擊東京奧運資格添加保險分。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際柔道總會(IJF)舉辦的巡迴賽自去年3月停擺,僅在10月於匈牙利短暫復賽,今年選定卡達賽為新賽季揭開序幕,吸引各國好手參戰。

楊勇緯在無國際賽期間留台備戰,此行也充分展現在國內以賽代訓的成果,今他一路過關斬將,在4強賽打敗去年匈牙利大滿貫賽的俄羅斯冠軍得主阿布拉杜齊,可惜金牌戰未能突破經驗更豐富的金源鎮。

楊勇緯賽前的奧運積分世界排名11,這次奪銀除了創下他在大師賽等級賽事的最佳成績,也進帳1260分積分,更穩固他的東奧參賽資格。

相比之下,旅日女將連珍羚前次出賽是更久遠的2019年12月,且由於日本疫情嚴峻,訓練場地受限,甚至一度有長達3個月的時間只能留在家裡自主訓練。

久違實戰的連珍羚今連闖兩關,無奈8強賽不敵該量級世界第一加拿大好手克林姆凱特,敗部復活賽栽在35歲葡萄牙老將蒙泰羅,錯失殺進銅牌戰的機會,不過目前她在女子57公斤級的奧運積分世界排名12,尚在安全名單內。

連珍羚(左)賽前練習。(連珍羚經紀團隊提供)

連珍羚賽前練習。(連珍羚經紀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