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斗山外援還沒失敗過」每年貢獻30勝 米蘭達扛得住嗎?

2021/01/12 09:25

米蘭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兄弟洋投米蘭達新球季將轉戰韓國職棒斗山熊,由於斗山近幾年戰力幾乎都是靠雙洋投王牌支撐,韓媒也指出,米蘭達與另外一位新外援羅凱特(Walker Lockett),將面臨巨大的挑戰。

斗山熊休賽季先以80萬美元網羅米蘭達,隨後花了100萬美元簽下前大都會投手羅凱特,還向藍鳥隊付了20萬元的轉隊費,投資成本不在話下,事實上,斗山近幾年能年年挺進韓國大賽,幾乎就是靠重金引進洋投。

從2016年起,斗山陣中兩位洋投外援平均每季可以合計貢獻29.4勝,去年分別以70萬、100萬網羅阿爾坎塔拉(Raul Alcantara)與福萊克森(Chris Flexen),是近五年最少的投資,不過得到的效益仍很可觀,前者拿下20勝、並拿下崔東原獎,福萊克森雖因傷僅拿了8勝,不過獲得季後賽MVP、帶領斗山一路挺進韓國大賽。

韓媒《SPOTVNEWS》日前就在報導中指出,「今年以180萬美元引進的兩位投手又會繳出怎麼樣的表現呢?」來表達對米蘭達與羅凱特的期待,內文提到,阿爾坎塔拉與福萊克森去年從春訓開始就確實掌握自己的優缺點、並積極向教練團與隊友們請教並獲得成長。

文末指出,期待米蘭達與羅凱特也能像上述兩位一樣延續韓職最佳的投手體系,「最近五年引進外國投手後還沒有出現失敗的例子,今年斗山的眼光是否也會大放異彩令人關注。」

羅凱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