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恰恰視為啟蒙恩師 統一獅元老鄭百勝昨罹癌過世

2021/01/12 12:45

統一獅元老鄭百勝昨因口腔癌過世,享壽60歲。(圖片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棒球圈傳來哀傷消息,統一獅元老鄭百勝昨因口腔癌過世,享壽60歲,他在獅隊隊史開幕戰擔任先發第2棒一壘手,也被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視為啟蒙恩師,近年因病在家休養,已鮮少露面,近日則住進安寧病房。

鄭百勝是獅隊創隊元老之一,在獅隊7年留下587場出賽562支安打和167分打點,但在1997年因涉及「黑鷹事件」而遭到終身禁賽。鄭百勝黯然離開職棒圈,但他的加油口號「百戰百勝鄭百勝」及打擊身影,仍讓不少老球迷懷念。

在離開職棒後,鄭百勝曾前往中國教球,返台後除了曾經營咖啡廳,也到基層教學,最近的教練經歷是2014至2016年在康寧大學棒球隊和林易增一起教球。不過近年因罹患口腔癌,鄭百勝多在家休養,也因動手術後影響面容和聲音,前年彭政閔引退曾有意邀請他出席儀式,他則予以婉拒。

前年彭政閔(左)引退曾有意邀請鄭百勝出席儀式,但鄭百勝因生病婉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