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打不打都很煎熬!台灣男籃集訓備戰亞洲盃

2021/01/12 13:47

台灣男籃隊今首度集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預計將在2月18日在日本「泡泡園區」中舉辦,台灣男籃隊今首度集訓,包括兩聯盟SBL、PLG共24名培訓國手全部到齊,並進行約一小時的「輕量訓練」,執行教練鄭志龍坦言,「目前受到疫情影響,是否參賽仍是未知數,但一切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執行教練鄭志龍。(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去年以健康考量為由,缺席原本第二階段賽事,國際籃球總會(FIBA)在第三階段前夕,已來函警告,若再度缺賽將會罰款30萬瑞士法朗(約950萬台幣),且最嚴重可能遭到禁賽。

鄭志龍表示,「目前球隊仍會正常集訓,最終是否參賽會遵照體育署和籃協的決定,屆時若組隊參賽,也會尊重各球團和球員的意見。」

PLG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今天也與球員一同到場,他表示,「目前的處境很尷尬,身為聯盟執行長,一定會以保護球員的立場出發,且若出國後,回來還要進行14+7的隔離,對球員體能和母隊都會造成巨大的影響。」

球星高國豪則說,「心理還是有點怕怕的,若真的有出征,也會尊重家人和球隊的意思,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高國豪(中)。(記者林正堃攝)

PLG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今天也與球員一同到場。(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男籃隊今首度集訓。(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