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盃棄賽恐遭停權罰款 籃協:安全第一後果大家來扛

2021/01/12 16:31

台灣男籃今開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備戰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組第3階段,台灣男籃今報到集訓,但東京當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我國參與變數極大,執行教練鄭志龍坦承,確實有可能「不參賽」,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也說:「當然選手安全第一,若不打面臨亞洲籃球總會(FIBA)停權、罰款,後果也必須大家一同來承擔。」

上午特地到場,見證24人大名單報到的李雲翔表示,若亞洲盃賽程持續進行,接下有意願出征的16人徵召完成後,體育署和籃協將開協調會議,針對此行安全討論評估,選手健康絕對是首要考量,不能出現防疫破口,如果拍板定案不派隊參賽,接下來面臨被停權會籍、罰款等問題,就由所有人共同承擔。棄賽若被FIBA停權,期間內台灣男籃恐無法參與相關各級分齡國際賽;至於罰款可能高達900萬台幣。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組第3階段下月17日開打,台灣男籃同組對手有馬來西亞、日本、中國,預計18日首戰強敵中國,目前亞洲籃總將以「泡泡園區」進行。除了出國參賽染疫風險,返國後狀況也相當棘手,來自SBL、PLG的眾國手球星們,必須14天隔離檢疫、外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對所屬球隊後續賽事造成極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