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藏在台南球場倉庫30年歷史的綠色手套 「百戰百勝」成絕響

2021/01/12 18:32

鄭百勝罹癌過世,統一獅球團課長今從台南球場倉庫翻找出來的綠色手套。(何信標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元老鄭百勝昨罹癌過世,讓不少棒球圈人士都相當不捨,獅隊球團課長「標哥」何信標還特別從台南球場倉庫翻找出來一只廠商做給鄭百勝的綠色手套,「這真的是經典,看過的人沒幾個!」職棒早期帶領球迷吶喊「百戰百勝鄭百勝」,標哥也感嘆已成絕響。

鄭百勝在1990年3月17日的中職元年開幕戰,擔任獅隊先發2棒一壘手,他5打數敲出1支安打、跑回1分,還有1次盜壘,和曾智偵、宋榮泰、呂文生等隊友,助隊以4:3擊敗兄弟象,杜福明則成為勝投;當鄭百勝罹癌過世的消息一出後,不少資深球迷都懷念他當年在一壘劈腿接球的美技。

鄭百勝是統一獅的創始成員之一。(圖片取自網路)

早期就在球場看台率領球迷吶喊的標哥,對於鄭百勝的經典口號「百戰百勝鄭百勝、克敵制勝鄭百勝」更是難忘,「我只能說是經典,剛好他的名字如此響亮,你看現在的加油口號哪裡用得上百戰百勝,可以說是絕響了。」

標哥今天還在台南球場倉庫找出鄭百勝的綠色手套,他說這是職棒二年和廠商合作的「綠色阿草」系列,因為那一年謝長亨加盟統一獅,廠商就為陣中主力球員都做了綠色手套。「不過鄭百勝沒有用,因為他都用白色手套,我印象很深,所以這只綠色手套是全新的。」標哥說。

鄭百勝平時在球場上予人不苟言笑的感覺,但標哥說其實私底他和熟人相處非常豪爽,近年即使身體狀況不佳,有時也會到高雄基層球隊指導球員,不過如今只能成追憶,就和手套一樣都成「時代的眼淚」。

鄭百勝罹癌過世,統一獅球團課長今從台南球場倉庫翻找出來的綠色手套。(何信標提供)

鄭百勝罹癌過世,統一獅球團課長今從台南球場倉庫翻找出來的綠色手套。(何信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