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爭議不斷 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再延一年「絕對不可能」

2021/01/12 22:15

東奧延期爭議不斷,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見圖)今天表示,若再延期一年舉辦是「絕對不可能」。(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遭質疑是否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次延期或停辦東京奧運,甚至有消息指出,日本政府將在2月開會決定是否舉辦東奧。對此,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今天(12)表示,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假新聞」。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今也表示,因疫情而延至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再延期一年「絕對不可能」。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為是否如期舉辦東奧爭論不休。有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將在2月與國際奧委會(IOC)舉辦會議,決定是否舉辦東奧。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今天在對東奧職員的新年致詞表示,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假新聞」

武藤敏郎表示:「類似的報導一直出現,只會增添很多人的焦慮。我想說的是,我們從來沒有做這樣的考慮,這些報導是錯誤的消息。」

日本媒體報導政府將在2月開會決定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見圖)今天駁斥為「假新聞」。(資料照,歐新社)

日媒《共同社》最近民調顯示,35%受訪者認為東奧應被取消,45%受訪者認為應再延遲。武藤敏郎對此認為,這份民調中支持取消東奧的民眾僅增加5%,而支持延辦東奧的民眾則增加很多,顯示更多民眾仍支持舉辦奧運。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今天也表示,若要東奧再延期一年舉辦是「絕對不可能」。他指出,籌辦奧運工作的東奧組委會許多職員都是借調自東京都及相關省廳的公務員,再延長借調將很困難,他強調這並非「錢的問題」。

森喜朗並為東奧再打強心針,他表示:「若心中存有猶豫,會影響到一切,將淡定照計畫執行奧運工作。」他呼籲日本社會打起信心,團結克服此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