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關鍵球手感全聯盟最準!麥考倫自認像嗜血鯊魚般獵殺

2021/01/12 19:37

麥考倫。(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拓荒者主場112:111險勝暴龍,最後9.6秒單打投進致勝中距離的後衛麥考倫(C.J. McCollum),本季關鍵球命中率迄今全聯盟最準,而且他非常享受像嗜血鯊魚般,在場上捕食獵物的感覺。 

最後14秒,拓荒者還落後1分,麥考倫持球推進到前場,並未把球交給明星隊友「小里飛刀」里拉德(Damian Lillard),而是直接「吃掉」暴龍當家後衛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 。只見他先華麗轉身過人、轉速交叉步變向,再甩開防守者跳投,出手後球兒應聲破網,關鍵時刻更喜歡投中距離的麥考倫說:「因為我是殺手,就像鯊魚一樣,無時無刻都想覓食,鯊魚惟一要做的就是獵殺,這正是我討生活的方式。」

此役麥考倫19投10中,強轟全場最高30分,包括三分球11投中5,以及最後重挫對方軍心的「準絕殺」,開季迄今他已連10場至少拿20分,也是第3度破30分;據統計,本季最後3分鐘、差距3分內的比賽當中,麥考倫已5投4中、命中率高達80%,高居全NBA第一,甚至超越火箭「大鬍子」哈登的7投5中、命中率7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