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史上最嚴峻的國際賽 球員怎麼看?

2021/01/12 20:41

吳曉瑾(左起)、高國豪與李家瑞。(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預計將在2月18日於日本「泡泡園區」中舉辦,台灣男籃隊今天展開首日集訓,包括兩聯盟SBL、PLG共24名培訓國手全部到齊,並進行約一小時的「輕量訓練」。

台灣隊本屆與日本、中國和馬來西亞同屬B組,目前1勝1敗暫居第2。但B組4隊已在去年11月缺席第二階段賽事,國際籃球總會(FIBA)在第三階段前夕曾來函警告,若再度棄賽可能遭罰款約900萬台幣,最重可能面臨被停權或禁賽等處分。

球員對於在疫情下出征也感受到忐忑不安,首度入選國家一隊的高國豪表示,「心裡還是有點恐懼,畢竟目前日本疫情嚴重,若真的要出征也會尊重家人和球團的意思,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原本去年打算放棄球員生涯的李家瑞,在新竹攻城獅重生,成為球隊主力,此次也被國家隊看中,繼U18後,再度入選國家培訓隊。

他表示,「很開心當初沒有放棄籃球,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讓我有機會繼續在球場奔馳。內心當然很想披上國家隊戰袍,但家人態度大多都持反對意見,所以等之後狀態明朗後,再與家人和球團討論。」

台灣男籃隊今天展開首日集訓。(記者林正堃攝)

本季在PLG大放異彩的施晉堯,生涯首度入選國家培訓隊,他自嘲,「30歲才入選,應該是國家隊最老的菜鳥,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包括國際賽的戰術體系和打法,我都沒有經驗,會虛心和隊友請益,希望能盡快適應。」

新生代中鋒曾祥鈞則說,「內心的確很擔憂,畢竟疫情沒有控制下來,現階段會專心投入訓練,是否要出征,等之後再決定。」

曾祥鈞。(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