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絕對不可能再延期!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這麼說

2021/01/13 07:05

森喜朗。(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甚至網路瘋傳東奧可能取消或再推遲的謠言,繼國際奧會(IOC)出面澄清後,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也強調:「絕對不可能再延期一年。」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200天,近來日本卻再度進入緊急狀態,據日媒《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逾8成受訪者認為,東奧應該進行調整,包括取消或再次順延。森喜朗向東奧組委會員工發表新年致辭時,強調儘管國內外疫情嚴峻,仍無法撼動舉辦奧運的決心,「若心中有絲毫猶豫,就會影響一切,我們將勇敢地按計劃進行。」他還指出,就算是漫漫長夜,黎明也必會到來,「讓我們團結起來,努力突破這最大難關。」至於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也說:「不要問奧運將會怎樣,而是思考這種情況下,怎麼做才能舉辦奧運,這是我們的使命。」

此外,日本首相菅義偉則與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舉行電話會談,比爾·蓋茲表示,各界要攜手共同合作戰勝全球疫情,「舉辦東奧將會是給世界的重大訊息。」菅義偉則回應:「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因此一定要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