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螺絲盃全國青棒賽岡山開打 10校12隊一較高下

2021/01/13 15:43

「第七屆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今天起在全球螺絲重鎮高雄岡山棒球場熱鬧開打。(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第七屆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今天起在全球螺絲重鎮高雄岡山開打,計有高苑工商等10校12隊參賽,高雄市長陳其邁勉勵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爭取榮譽,成為棒球界明日之星。

螺絲盃青棒邀請賽從2014年開始,於每年元月開打,參賽隊伍12至16隊不等,參賽選手以就讀高中1、2年級學生為主,今年邀請賽計有大同高中、白河商工、育民工家、南英商工、屏東高中、美和高中、陸興中學、善化高中、興大附農等9校,加上地主隊高苑工商組成3隊共10校12隊參賽。

比賽即日起至17日一連5天,分別於岡山A、B棒球場登場,今天下午2點熱鬧舉辦開幕活動,由高苑工商美髮科啦啦隊和三太子社團精彩演出揭開序幕,高苑綜合高中棒球隊表演活力十足的戰舞。

陳其邁特地趕赴比賽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他表示,在高苑工商、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熱心推動棒球運動的堅持與努力下,先後培育出曹錦輝、陳偉殷、羅錦龍、鄭錡鴻、陳鏞基、林英傑、陽建福、林子偉等多位明星球員,為台灣青棒史寫下無數輝煌紀錄,是我國基層棒球運動的重要推手之一,貢獻良多。

主辦單位表示,螺絲盃青棒賽規模雖不大,但比賽要求均依據國際棒球總會認定公佈的製造公司、國內學生棒球組織認證的國內廠牌純木質球棒為主,並在競賽中除團體獎取前三名外,另在選手個人表現上,亦有打擊獎、全壘打獎、打點王、投手獎、美技獎、功勞獎、教練獎等個人獎項,比賽規格不輸大型賽事。

「第七屆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開打,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趕赴比賽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工商美髮科啦啦隊和三太子社團精彩演出,為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揭開序幕。(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工商美髮科啦啦隊和三太子社團精彩演出,為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揭開序幕。(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