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以「勝」作為年度代表字 「小蝶王」王冠閎這樣解讀

2021/01/13 18:31

游泳好手王冠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至今年舉行,但18歲「小蝶王」王冠閎將此視為儲備能量的機會,他更以「勝」字作為新年的個人代表字,盼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王冠閎今出席ASICS亞瑟士SUNRISE RED系列運動鞋發表記者會,他解釋寫出「勝」字作為年度代表字的原因,「勝字可拆解3部分,月代表日以繼月的訓練,券(卷)則是孜孜不倦,力為全心全力投入。」

王冠閎去年9月參加職業聯賽ISL國際游泳聯盟,不斷改寫最佳成績,如今返台後,也暫時結束原本密集參賽的過程,他說:「比賽多可以透過比賽檢視自己的不足,但也可能因為成績起伏,自己也跟著受影響。」

比賽或許可帶來刺激,但王冠閎認為,最主要還是在自己的專注力和相信自己的信念,他也透露,接下來會持續訓練,首次參加奧運的目標為游進8強。

由於疫情籠罩全球,東京奧運舉辦與否再次出現變數,但王冠閎成熟表示,「我人生的奧運不是只有這一次。」他強調這並不會影響他的訓練目標,「我還是會持續改進缺失,讓自己不斷突破。」

王冠閎(左)與蘇柏亞(右)展示亞瑟士新品。(記者陳志曲攝)

林昱堂(左起)、林詩亭、王冠閎、蘇柏亞與黃鎮出席亞瑟士新品發表記者會,用毛筆寫出個人2021代表字,大聲說出對於自我的期許。(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