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次在人工草皮比賽 5隊教頭齊聚天母場勘

2021/01/13 19:48

本季中職將首次在人工草皮球場比賽,5隊教頭齊聚天母球場進行場勘。(中職聯盟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天母棒球場採人工草皮,今年中職味全龍預計安排31場主場在天母,這也是中職史上首次例行賽安排在人工草皮球場比賽,聯盟今天邀集五球團總教練赴天母球場進行場勘,並聽取各隊建議作為日後參考。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與副領隊沈鈺傑、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與領隊浦韋青、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與代理領隊任中傑,今天與聯盟代表共同現身天母棒球場。

聯盟表示,今天5隊總教練主要到天母球場視察人工草皮特性,並看球的彈跳與在天然草皮有何不同,各球團有計畫在天母自辦熱身賽,讓選手適應人工草皮,不過,球場目前仍在進行修繕、改裝工程,預計增設室內打擊練習場、重訓室等,工程預計2月底、3月初才完工,屆時才能打比賽,若不行的話,球團也有反應,看是否能比賽前1、2天先到球場練球適應。

至於人工草皮球場,球員該穿膠釘或金屬釘的釘鞋?聯盟強調,並沒有特別規定,由選手自己決定。天母球場今年首場例行賽為3月26日,由味全龍主場對富邦悍將三連戰。

林威助過去在日職征戰多年,曾在多座人工草皮場地比賽,他認為,天母球場人工草皮厚度不像日本球場那麼厚,且大量鋪沙,使得場地彈跳會有些不規則,滾地球較緩慢,未來例行賽如果打完,賽後要多費心思整理場地。

林威助強調,今天只是來感受天母球場人工草皮,最重要還是選手下去比賽感覺如何,感覺上天母和屏東中信訓練基地人工草皮有點像。

本季中職將首次在人工草皮球場比賽,5隊教頭齊聚天母球場進行場勘。(中職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