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只有一顆! 這數據顯示籃網三巨頭都需要球權

2021/01/14 09:35

哈登(中)和杜蘭特(左)、厄文組三巨頭。(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哈登(James Harden)稍早被火箭隊交易至籃網,和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組三巨頭。不過,籃網三巨頭都需要球權,外媒指出這三人的USG%(持球使用率)都超過29%。

哈登跟杜蘭特繼2011-12年雷霆時期後再度當隊友,《ESPN Stats & Info》指出,這是史上第5個拿過至少兩次得分王並當隊友的組合。過去11個賽季,這兩人就包辦7座聯盟得分王,杜蘭特摘得4次,哈登則有3次。

ESPN Stats & Info》指出,現役球員中,有7名球員生涯的USG%(持球使用率)逾29%,如今有3人都在籃網隊。

哈登生涯的USG%為30.7%,杜蘭特則為30.2%,厄文則是29.3%。現役生涯的USG%最高者為巫師球星「魏少」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32.6%。

USG%從1977-78球季開始統計,計算球員在場上的那段時間裡,球員終結了球隊多少比例的進攻機會。數值越高,代表球權或是戰術設計都集於一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