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二軍守則」就留在二軍 林威助要求一軍要做到這點

2021/01/14 18:29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新帥林威助上任,原本他擔任二軍總教練自訂一套嚴格的「二軍守則」規範,未來是否隨「助總」升任教頭適用一軍?他表明,二軍守則就留在二軍,不會用在一軍。

助總這套「二軍守則」規範有19條,有中、英文版本,分為球場規定與宿舍規定,例如球員頭髮鬍鬚禁止染色、禁止刺青、禁嚼菸草檳榔、野手褲管一律拉高至膝蓋、全體練球禁止穿一件內襯練習、跟教練說話時必須拿下太陽眼鏡、選手在宿舍不得飲酒、晚上11點半所有房間一律熄燈就寢。

助總表示,他對二軍選手要求的比較多一點,有些年輕球員一進來,可能還不懂得職業棒球要怎麼生活,有時比較「鬆」一點,所以基本東西一定要教導他們,球隊運作才會比較順暢,至於一軍選手,經過二軍洗禮後,大概就知道要怎麼適應這模式;他強調,「二軍守則還在,未來二軍選手仍要貫徹執行。」

助總說,對一軍選手他要求的是一進到球場,該有的態度要拿出來,這一點他比較要求。

林威助台中中山國中畢業後赴日求學打球,在阪神虎發展11年,長期接受日本野球教育洗禮,首重球員態度精神,2014年他返台發展加盟兄弟,2017年球季結束退役,轉任兄弟二軍總教練,帶兵風格承襲日式嚴謹球風,練球質量並進,訓練相當扎實,將兄弟二軍農場養成打造成中職楷模,近年各隊紛紛跟進效法。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