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也許是最後一年了」38歲盧彥勳隻身赴澳洲備戰

2021/01/14 20:06

盧彥勳今啟程前往澳洲。(取自盧彥勳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2月8日點燃戰火,38歲的台灣好手盧彥勳今啟程,且因疫情嚴峻,此次是隻身參賽,稍早他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也許是自己最後一年參加職業賽事,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身體健康。

盧彥勳今發文表示,今年澳洲因為疫情關係,選手進入澳洲得搭乘大會指定的航班,由新加坡飛進墨爾本。一到墨爾本得提出48小時內的COVID-19的核酸檢測報告,並住進大會安排的隔離酒店,進行十四天的隔離。

盧彥勳如期於今天搭機出國前往墨爾本。不過由於大會對隨行人員規定非常嚴格,兩個月前就要給定名單。盧彥勳的外國教練因為簽證問題,而無法一同前去墨爾本。「而台灣團隊包含防護員、及哥哥盧威儒,也考量到國際疫情嚴峻,不確定因素太多了,再加上澳洲14天,台灣14+7天的隔離時間成本太高了,決定讓他們留在台灣,隻身前往墨爾本參加2021年的澳洲公開賽。」

隨後盧彥勳提到,今年已經38歲,也許是最後一年參加職業賽事了,在國際疫情不明之下,想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精簡團隊成員,也降低大家染病的風險。「自己在墨爾本除了參加澳洲公開賽外,也會參加墨本本ATP250的熱身賽事。而剩下5次的保護排名,雖然現在東京奧運的情況不明,但會先保留一個用在東京奧運上。希望今年的參賽能一切順利,最重要是保持身體健康,不要感染到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