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疫情風暴 前台灣「黃金女雙」驚傳確診

2021/01/14 19:59

程文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泰國羽球公開賽防疫規格雖已拉高,但連日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而香港混雙鄧俊文/謝影雪今臨時決定退賽,據港媒報導就因德國對手拉姆斯富斯、伊莎貝爾的教練前台灣「黃金女雙」程文欣驚傳確診。

世界羽聯(BWF)採高規格防疫,訂定一系列準則要求選手、教練遵守,除按時採檢、禁止球員肢體接觸,訓練、比賽外都得全程配戴口罩外,更禁止選手、教練在社群媒體上披露比賽期間相關人士的確診消息。

據了解,香港隊得知德國隊教練確診,立刻要求鄧俊文/謝影雪棄賽,避免深陷染疫危機。不過,謝影雪強調,按照比賽的公平性,BWF理應要叫德國退賽,而不是他們退賽自保。

程文欣2009年和簡毓瑾成為女雙世界排名第1,被外界稱作「黃金女雙」,只是2012年倫敦奧運後就拆夥。

程文欣在2015年退役後就到海外執教,曾赴馬來西亞、日本,近年到德國擔任混雙教練。她這次同樣隨隊到泰國,在德國檢驗時都為陰性,到泰國第2次檢測才驗出陽性,據悉她屬無症狀確診,目前已在醫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