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昔日選秀首輪大物 林威助、彭政閔視角看陳琥

2021/01/15 09:37

陳琥。(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2016年選秀第一輪指名大物投手陳琥,進職棒發展並不順遂,去年未在一軍出賽,在二軍僅投12.2局,防禦率高達11.37,出現11次四壞保送,表現不理想。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透露,陳琥之前手部有些不適,投球姿勢沒那麼穩定,導致投球機制有點跑掉,尾速較差,控球也不穩定,丟得滿掙扎的,希望接下來陳琥能在好的投球動作下穩定維持,把他該有的尾勁、球速和控球丟出來,這對球隊比較有幫助。

林威助說,已看過陳琥進牛棚丟幾次了,比去年穩定一點,但還是得持續加強不足的地方。

兄弟農場主管彭政閔指出,陳琥前年手有點不舒服,影響投球動作,去年傷癒漸入佳境,王建民教練也花滿多心思指導陳琥,今年春訓陳琥體態維持得不錯,感覺比去年春訓好,代表休季期間自律,應該下過不少苦功,去年投球局數較少,本季會多讓陳琥在二軍賽和自辦熱身賽實戰登板投球。

林威助說,去年跟陳琥講說,體態方面自己要克制一下,不是說體重減下來就好,還是要在肌力部分維持加強,脂肪不要那麼多,肌力、爆發力要維持,特別是台灣夏天炎熱,如何在體力流失下還能發揮應有實力也是重點。

林威助。(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