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曾宣布短期不回棒壇 前小熊總管驚喜復出

2021/01/15 11:33

艾普斯坦回歸大聯盟,改為聯盟主席曼佛瑞效勞。(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11月中旬,小熊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閃電請辭,並表態短期內不會再接棒球相關職務,想不到相隔未滿3個月他便回歸棒壇,加入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麾下。

47歲的艾普斯坦請辭後表示,他並沒有退休的打算,只是想花1年時間休養,多陪伴家人,未來還會尋求與其他大聯盟球團合作的機會。他也曾在與親友的書信中寫到,這將會是他「30年來首度不需要在大聯盟場上工作」。

然而,艾普斯坦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美夢卻沒維持多久;遭逢疫情嚴峻挑戰,大聯盟上季虧損慘烈,官方急需傑出人才協助推動新賽季進行,主席曼佛瑞情急之下只好聯繫艾普斯坦。

無庸置疑的,艾普斯坦是近代大聯盟見過最傑出的頭腦之一,他擔任紅襪總管9年,於2004年幫助球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打破長達80多年的「貝比魯斯魔咒」。爾後他轉而上位小熊總管,一待也是9年,並且又在2016年助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這回他打破了為時更長的百年「山羊魔咒」。

艾普斯坦的神機妙算先後破解了2則古老魔咒,扭轉了紅襪和小熊的歷史,未來他將接下大聯盟「球場事務顧問」(Consultant regarding On-field Matters)的職務,與數據分析師合作,主要負責審查聯盟規章修改的成效。艾普斯坦期望將影響力擴及整個聯盟,在更艱困的疫情挑戰下,為大聯盟求取一線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