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超勵志! 不把手足發育不全當劣勢 英國女將闖進澳網會內賽

2021/01/15 12:47

瓊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患有先天手足發育不全症的英國20歲網球女將瓊絲(Francesca Jones),在杜拜舉辦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在第3輪以6:0、6:1打敗中國選手逯佳境,拿下今年澳網公開賽的門票。

在2018、19年時,瓊絲曾挑戰溫網女單會外賽,不過當時在首輪就遭淘汰,不過今年挑戰澳網,一路過關斬將,在第3輪以6:0、6:1擊敗世界排名200名的逯佳境,成功闖進生涯首個大滿貫賽。

目前世界排名241名的瓊絲因天生兩隻手各只有4根手指、右腳只有3根腳趾,左腳有4根腳趾,被醫生直言不可能當職業選手,她也動過10次手術。不過這位20歲的女將透過《LTA》表示,自己從不把手足發育不全症當做劣勢,「這是我們身在地球上的一個旅程,這使我更獨立,讓我能從別的角度看待世界,它(手足發育不全症)教我如何生活,及對生活的看法。」

從未去過澳大利亞,生涯首度去這個國家就是去參加澳網公開賽的瓊絲透過《CBS Sports》受訪,表示非常期待,也很高興自己有資格參加比賽。「我相信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每一場比賽都是一次深刻的比賽,很期待接下來的任何一場,不管是對到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Serena Williams),還是其他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