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不願活在父親陰影下 NBA名人堂球星之女成為選秀榜眼

2021/01/15 13:43

崔妮蒂。(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女子足球聯賽( NWSL)昨日舉行選秀會,一般沒有在關注美國女足的人可能不認識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大的狀元Emily Fox,但或許對榜眼崔妮蒂(Trinity Rodman)的名字就有點印象了,因為他正是NBA名人堂球星「小蟲」羅得曼(Dennis Rodman)之女。

談到父親對她的影響時,崔妮蒂自信說道:「他是個了不起的運動員,我也遺傳到了他的基因,但從今以後,我希望所有人能以我的本名崔妮蒂·羅得曼稱呼我,而不只是「小蟲」羅得曼的女兒。」

崔妮蒂希望今後不再活在父親「小蟲」羅得曼的陰影底下。(資料照,美聯社)

崔妮蒂並沒有和父親一樣追隨籃球之路,反而是對足球情有獨鍾,她表示自己自4歲便迷上足球,這一天對她而言有如美夢成真。

去年在U20美國女子足球代表隊上擔任前鋒,並在去年3月舉行的國際賽中踢進8顆進球外加6次助攻,表現令人驚豔。國際賽結束後,崔妮蒂進入華盛頓州大就讀,只可惜去年的大學聯賽因為疫情延賽,使她錯失為學校踢球的機會,爾後她選擇直接投身職業聯盟,並在選秀會上被本地球隊華盛頓精神以第2指名選中,她也以18歲的年紀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被選中的球員。

為此,崔妮蒂興奮表示:「光是以我的年紀參加選秀就很不可思議了,成為榜眼更是我做夢都不敢想像的事情。」接著她表達出了她對在精神隊踢球的嚮往,以及對教練Richie Burke的敬意:「華盛頓是支很棒的球隊,他們的教練也相當了不起,我和他交談過幾次,深知他帶隊風格嚴厲,但我很興奮能從他身上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