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火球男動罕見手術 最快下半季才能登板投球

2021/01/15 14:56

王凱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最快球速飆破150公里的中信兄弟29歲「火球男」王凱程(原名王鴻程),去年診斷出右側闊背肌撕裂傷,同年6月動刀,至今仍在復健,近期春訓才進行10公尺短距離傳球,預計5月初才進牛棚練投,上半季確定無法實戰登板投球。

王凱程表示,去年5月驚覺右側闊背肌不適,檢查結果是闊背肌撕裂傷,醫生說再丟下去會「很危險」,建議一定要動刀,下個月接受這極罕見手術,將闊背肌肉縫合。

手術僅歷時4小時,但復健過程極為漫長,王凱程說,復健期間真的覺得很孤單,而且狀況一直時好時壞,一下進步、一下又退步,中間歷經許多關卡,還好有同樣動手術復健的楊志龍、江忠城陪伴一起復健。

至於多久才能重返投手丘?王凱程透露,時間還很久,目前只進行10公尺短距離傳球,而且受傷部位不時還會疼痛,若復健過程順利,最快也要5月初才能進牛棚練投,上半季確定無法實戰投球,最快下半季才會在二軍登板出賽。

王凱程坦言,春訓看到隊友揮汗苦練,內心會急,也很失落沮喪,但他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急,萬一不慎再度受傷,一切都要重頭來過,現在就是按部就班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