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威助上任後 中信兄弟春訓有何不同?

2021/01/15 15:33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右)。(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今年總教練換成林威助,他過去擔任兄弟二軍教頭以嚴格、訓練量扎實著稱,今年春訓兄弟訓練量有增加,不過選手普遍反映差別不大,因為過去幾年在二軍已經被「助總」操過,這樣的訓練菜單算小case。

今年兄弟春訓從早上7點就有選手分批做特訓,8點15分全隊集合開始練習,中午休息時間用餐,下午再繼續操練,約3點多結束,晚餐結束再開始夜訓。由於中信兄弟春訓基地球場就在宿舍旁,而且訓練設施相當完善,所以春訓才能練好練滿,讓各隊稱羨不已。

至於春訓時最大不同,兄弟老將王勝偉透露,打擊練習時不能放音樂,助總最大用意是讓選手提升專注度,同時沒有音樂才能清楚聽到擊球聲音,這是安全考量,避免有人沒聽到聲音不慎被球打到。

也有球員提到,助總上任後,春訓在場上練習要拿出態度,而且盡量不能隨意地笑,必須嚴肅專注,百分百投入場上訓練。

扣除兼任教練周思齊,中信兄弟教練團總計21人,為中職5隊最龐大編制,防護員與物理治療師有7人,加上數名訓練員、協助雜務的基層球員,中信公益園區訓練基地有3名正職場務工作人員,負責打理基地的一草一木與所有設施,打造完善訓練環境,讓選手訓練無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