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空靈美女」怎麼了? 大堀彩掉出日本奧運主力名單

2021/01/16 11:24

日本女單名將大堀彩竟掉出國家隊主力名單。(資料照,圖片取自BWF粉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協稍早正式對外公布了2021年國家隊大名單,球王桃田賢斗,女單奧原希望、山口茜等名將都名列其中,不過比較出乎外界預料的是,暫居女單世界排名19的女將大堀彩,竟然沒有被列在主力名單A隊中,而是被世排83名的高橋明日香所取代。

上月底落幕的全日本綜合羽球錦標賽,是日本選拔國家隊成員最重要的比賽,選手在全日賽最終的成績將能決定其是否有留在國家隊的資格,而確定被錄取為國家隊選手後,屆時會在依據成績分為A、B兩隊。

而在日本羽協公布的國家隊大名單中,男單A隊的選手包括球王桃田賢斗、常山幹太、西本拳太、渡邊航貴;B隊則有古賀穗、奈良岡功大、下農走、小野寺裕介、田中汰士、秦野陸等選手,女單A隊有奧原希望、山口茜、高橋沙也加、高橋明日香等人,B隊則是大堀彩、川上纱惠奈、仁平菜月、水井敏捷、齋藤栞、下田菜都美、郡司莉子。

令人意外的是,女單世界排名19的大堀彩,從原本的A隊被降到B隊,原本的主力位置由21歲的高橋明日香取代,而大堀彩掉出主力名單的原因,恐怕與她先前在全日本綜合羽球錦標賽的表現有關,當時大堀彩在全日賽次輪竟爆冷遭下田菜都美直落二提前淘汰。

大崛彩曾在2018年亞運女團中幫助日本拿下金牌,和曾經在2016年里約奧運打進八強的栗原文音、女雙世界第一的福島由紀,被視為是日本羽壇的三大美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