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慘! 紐時資深記者撰文「東京奧運希望黯淡」

2021/01/16 18:44

《紐約時報》指出,今夏要舉行東京奧運的希望黯淡。(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日本及歐、美等主要國家的疫情仍升溫,《紐約時報》今刊出資深記者法特曼(Matthew Futterman)報導指出,今夏要舉行東京奧運的希望黯淡。

2020東京奧運在去年3月宣布延期,只是將近一年過去,東奧要舉行的前景越趨渺茫,紐時今刊出以「東京奧運希望黯淡」為題的報導,就指出國際奧委會(IOC)可能被迫在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宣布取消奧運會。

報導指出,由於在日本及歐、美等主要國家的確診數仍持續增加,不管是東京或國際奧會的官員都開始承認「要讓奧運安全進行是不太可能的」,而原本以為奧運可能成為全球慶祝疫情結束的夢想,也受到危及。

一旦東奧宣布取消,對於奧會組織和日本來說都是財政上的一大重擊,尤其日本為籌辦奧運已斥資120多億美元興建場館和改善基礎建設,而在奧運宣布延期一年後又多花了數十億美元。儘管過去數週,日本及奧會官員都堅持奧運會照常舉辦,但由於再次延期已非選項,目前只能試著提出各項方案確保比賽安全進行,只是從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紐時》視角看來,情勢並不樂觀。

日本民眾的反應也是如此,日本NHK電視台在本月進行的民調顯示,將八成受訪者認為奧運應該再次延期,或者乾脆完全取消。奧運若照常舉行,開幕儀式訂於7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