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年輕投手除了余謙 兄弟兩大新星未來備受期待

2021/01/17 10:22

余謙。(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球季中信兄弟投手戰力要如何布局,新任總教練林威助說,目前外籍投手教練佛斯特還在自主隔離中,要等他投入春訓,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後才會比較明朗,原則上本季投手定位安排和去年差不多,洋投雖還未到,不過應該是以先發為主。

目前兄弟已找來4洋投,包括德保拉、萊福力、歐尼爾、加百利,基本上都是先發型洋投,去年先發逾15場的黃恩賜、廖乙忠,左投魏碩成也會是先發輪值人選,至於2019年U18世界盃大會MVP余謙,林威助指出,余謙會以先發投手養成,春訓還沒進牛棚練投,相關狀況還會跟投手教練再討論。

事實上,兄弟二軍農場系統有幾位潛質不錯的投手,未來有機會扛一軍先發輪值重擔,其中余謙東體時期的同學黃弘毅,2019年選秀兄弟第5輪指名選進,去年二軍總冠軍賽飆速151公里,身高183公分、體重78公斤,教練團認為他進職棒進步不少,只是控球要再加強。

黃弘毅。(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另一名受期待的未來之星是20歲左投王奕凱,身高183公分、體重80公斤,花蓮體中畢業,2018年選秀兄弟第5輪指名選進,極速逼近150公里,去年在二軍防禦率3.60,教練團透露,王奕凱自我要求很高,隊友放假休息,他常在屏東訓練基地跑步、做重訓加強,條件不錯,王奕凱與黃弘毅未來性可期。

王奕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6年選秀首輪指名投手陳琥,基本上也是以先發投手在養成,只是成長幅度不如預期,本季能否破繭而出有待驗證。

另外,被兄弟許多球員稱為「左右護法」的岳政華、宋晟睿,青棒時期都是投打「二刀流」好手,球速、尾勁都有一定水準,進職棒如果好好養成,應該會是不錯的投手,不過春訓兩人持續練打擊與守備,皆被球探評價具有金手套等級外野守備能力,未來兩人朝野手發展機會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