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驚!東奧辦不辦就問聯合國?IOC榮譽委員這麼說

2021/01/17 21:34

國際奧會(IOC)前副主席高斯帕(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甚至東奧可能被迫取消的傳言四起,對此國際奧會(IOC)前副主席高斯帕(Kevan Gosper)建議,或許該找聯合國協助判斷。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200天,近來日本卻再度進入緊急狀態,據日媒《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逾8成受訪者認為,東奧應該進行調整,包括取消或再次順延,使得這項全球體壇頂尖盛事已蒙陰霾。據《美聯社》等外媒報導,現年87歲的IOC榮譽委員高斯帕,在家鄉澳洲電視節目中表示,考量東奧舉辦壓力沉重而且變數横生,或許需要聯合國提供專業協助,「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已經不只是體壇的問題,甚至超越國家利益等範圍。」

高斯帕進一步指出,最終決定東奧命運的關鍵,可能就在聯合國手上,「如果要找獨立第三方來仲裁的話,應該可以訴諸聯合國,協助判斷並解決東奧是否舉辦的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