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季後賽》史上最強四分衛正面交鋒 布雷迪技壓布里斯率海盜晉級

2021/01/18 12:47

賽前布雷迪和布里斯相擁致意,畫面相當感人。(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日國聯系列賽上演一場令人永生難忘的對決,當今最偉大的2位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和布里斯(Drew Brees)分別率領坦帕灣海盜及紐奧良聖徒隊,在可能是2位4旬老將生涯最後一次交鋒中,爭取國聯冠軍賽的門票。最終布雷迪技高一籌,率隊以30:20擊敗布里斯和聖徒隊,順利晉級冠軍賽。

43歲的布雷迪(Tom Brady)和42歲的布里斯(Drew Brees)合計85歲又169天的年紀,是NFL季後賽史上最年長的先發四分衛交戰組合,要說是最偉大的也絕對不為過,畢竟2人在生涯總傳球達陣數、碼數及成功率等6項數據皆佔據歷史前2。然而據傳,近2年飽受傷病困擾的布里斯已萌生退意,也因此本戰才被視為是2位球星可能的最後交鋒。

賽季開打前,布雷迪和布里斯的處境便相當不同;布雷迪剛離開待了19年的新英格蘭愛國者,改披海盜戰袍,且加盟首年就帶領海盜闖進睽違13年的季後賽;反觀布里斯則已效力聖徒15個賽季,過程中9度率隊晉級季後賽,拿下3次分區冠軍,以及1次超級盃冠軍,目前更是連4年成為季後賽勁旅。

本役2隊自開賽便互有消長,雙方一開始靠著射門打成6:3,聖徒領先的局面。這時海盜角衛墨菲邦廷(Sean Murphy-Bunting)漂亮截獲布里斯的傳球,一路挺進到聖徒的3碼線,最後在下一次進攻時靠著布雷迪的穿針引線,輕鬆達陣,海盜倒取得10:6超前。

墨菲邦廷抄球後快速向前推進。(法新社)

此時,聖徒主帥培頓(Sean Payton)將布里斯換下場,改由溫斯頓(Jameis Winston)接替,這次輪替立即見效,溫斯頓在第2節約剩8分鐘時,長傳56碼給到獨自跑在前頭的T.史密斯(Tre'Quan Smith),輕鬆達陣,比分再度改寫。

下半場開始時雙方站成平手,布里斯回到場上,馬上也助攻給T.史密斯完成達陣,這次達陣不但讓聖徒以20:13再度超前,更使布里斯在生涯18場的季後賽比賽中都有傳球達陣的紀錄。但領先維持不了多久,布雷迪也回敬一次達陣傳球,雙方又打成平手,2位傳奇四分衛在本節都有精彩達陣演出。

布雷迪在末節勝負底定後指向上天。(法新社)

末節關鍵時刻,海盜靠射門微幅超前,比分23:20,聖徒試圖力挽狂瀾,布里斯卻在這時發生要命失誤,將球傳到了他方手上,眼見大好進犯機會,布雷迪沒有放過,送出了他在本役的第二次達陣,斷送聖徒的生路,終場30:20,海盜葬送聖徒。在布雷迪的帶領之下,海盜睽違13年重返季後賽便一路殺進冠軍戰;解決昔日頭號天敵布里斯後,布雷迪將繼續率領海盜面對由另一位當代傳奇羅傑斯(Aaron Rodgers)所領軍的包裝工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