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避免疫情擴散 傳東奧開幕式可進場運動員僅剩一半

2021/01/18 15:28

東奧開幕式傳可進場運動員僅剩一半。(資料照,彭博)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延期1年,今日本《讀賣新聞》指出,為防止疫情再度擴散,屆時東京奧運開幕式可能只會開放6000人進場,為原本人數的一半左右。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原本預計這次東京奧運會有200多個國家、11000人參與開幕式,為了防範病毒擴散,國際奧會(IOC)擬降低參與人數,可能直接砍半到僅剩6000人。雖然去年IOC曾表態,不會限制參與開幕式的運動員人數,不過限制各代表團僅可有6名官員參與。

報導內提到,選手和其他參與開幕式的人員,只能提前5天入住選手村,並在比賽後的2日內離開日本,規定相當嚴格。

不過,東京奧運到底能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奧運選手村村長川淵三郎曾表示,奧運能否舉行得等到今年3月底才能做決定,且籌委會得按照IOC的指示;但是現階段東京當地疫情嚴峻,最新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僅有20%支持奧運如期舉行,此一數據也可能影響奧運是否舉辦因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