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差點2度換背號 曾柏融意外透露學長「感心」

2021/01/18 16:51

曾柏融去年球季穿16號。(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味全龍隊去年以狀元籤選進旅美強投王維中,被期待能成為本土王牌左投。王維中選擇「16」背號,背號原主人曾柏融則改穿「61」,去年底擴編選秀後,原屬中信兄弟的吳東融則並未選擇原背號「61」,讓曾柏融免於換兩次背號。

曾柏融說,原本就有預期自己要讓背號給前輩,後來球隊也有和他協調。曾柏融說:「之前欣賞旅美投手陳偉殷,所以選他在金鶯隊時期的『16』號,改背號時,有人建議我乾脆把兩個數字倒過來。」曾柏融說,之後他才知道,王維中在運動家隊時期也穿過「61」,笑稱是個巧合。

背號讓給旅美前輩,曾柏融私下則是把握機會「挖寶」,他透露,平常練習調整時,都盡量跟著王維中的腳步,正式練習前騎腳踏車、跑步等訓練,都有向王維中討論。

去年擴編選秀後,曾柏融說,本想說又要換背號,因為內野手吳東融過去在兄弟就是穿「61」。原本他做好心理準備要把秋訓僅穿1個多月的號碼再交出去,吳東融卻直接跟球團說要新背號「67」。

吳東融日前北上參加球隊活動,透露自己改背號原因:「有學弟穿了『61』,加上『67』是質數,和恰哥(彭政閔)、和哥(陳江和)兩位前輩一樣。」今再被問及,吳東融補充說,知道曾柏融換過一次背號,且本就沒有想要他再讓背號的想法。

吳東融。(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