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籃網三巨頭打不過湖人雙星! 專家點出關鍵因素

2021/01/19 06:47

紫金雙星詹姆斯和A.戴維斯。(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透過四方交易換來「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與厄文(Kyrie Irving)和杜蘭特(Kevin Durant)組成恐怖三巨頭,籃網也躍升僅次於衛冕軍湖人的奪冠大熱門之一。不過,《橘郡紀事報》記者Kyle Goon撰文點出籃網三巨頭的致命缺點。

衛冕軍湖人本季在紫金雙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帶領下,儘管有施洛德(Dennis Schroder)、M.加索(Marc Gasol)和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等新同學加盟,依舊打出佳績,以11勝3敗高居聯盟龍頭,團隊防守數據保持聯盟頂尖水準,防守效率值每百回合101.1分,高居聯盟第一,而上季最弱一環的替補,本季也有所改善,板凳得分場均可貢獻41.4分是聯盟第二佳,僅次於活塞的46.0分。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目前的上場時間是生涯18年新低,場均只有31.8分鐘,彷彿在打「養生籃球」般,留存體力備戰季後賽。

《橘郡紀事報》記者Kyle Goon撰文分析,籃網新三巨頭哈登、杜蘭特和厄文都是高持球率的球員,假設厄文回歸,要如何分配球權將是一大問題,3人都是聯盟的頂尖得分手,若是願意分享球權的話,他們將可能會成為聯盟進攻火力最強的球隊,哈登能否找回對比賽的專注度和熱情也是關注焦點。

Kyle Goon也提到,籃網若是要與湖人相抗衡的話,防守端必須要再補強,籃網策動4方交易換來哈登,送走陣中禁區大將J.艾倫(Jarrett Allen)、頂尖側翼雷佛特(Caris LeVert)和防守大鎖普林斯(Taurean Prince)等人,這讓籃網防守出現缺口,儘管杜蘭特防守能力不錯,但他一個人守不住湖人雙星,明星中鋒D.喬丹(DeAndre Jordan)身手已經不如以往,無法扛下禁區重擔。

「籃網三巨頭後續所產生的化學效應也是一大問題」Kyle Goon再點出,籃網三巨頭後續所產生的化學效應也是一大問題,3人都曾在之前效力的球隊發出過「怪聲」,休息室氣氛勢必會影響球隊士氣,而反觀湖人就算有新同學加盟,仍是打成一片,目前看來好像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

Kyle Goon認為,雖然湖人在攻防兩端、化學效應和團隊默契上是占有優勢的一方,但籃網三巨頭若是打出新氣象,目標一致對外的話,將會對湖人造成不小的威脅。兩隊將在2月19日過招,勢必將成為眾所矚目的總冠軍賽前哨戰。

哈登被交易至籃網,與杜蘭特和厄文組成三巨頭。(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