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寧願傷害與球團感情! 大谷翔平申請薪資仲裁原因曝光

2021/01/19 06:48

大谷翔平希望自己身為投手的價值受到認可。(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與天使隊新球季薪資喬不攏,準備走薪資仲裁,外界也好奇雖然大谷常受傷,但其實天使還是頗愛護他,最後仍走上「傷感情」的仲裁庭原因是什麼?美媒《The Athletic》指出,大谷是希望他「投手」的價值受到認可。

大谷與天使隊之間在2021年球季的薪資落差為80萬元,大谷希望拿330萬美元,天使則只願給250萬美元,將在2月份的仲裁庭決定新賽季薪資由哪一方贏得勝利。

該媒找來大聯盟薪資仲裁專家 Matt Swartz 分析大谷的情形,他表示大谷實在太妙,因為是二刀流,沒有任何過去的模板可以套用,他只好使用DH的模板來計算出,大谷若為指定打擊,今年薪水可拿到210萬到300萬美元之間,天使想給大谷的薪水正好就是在這中間的數字。

因此他發現,大谷團隊希望拿到的是「DH大谷」加上「投手大谷」的薪水,加起來是330萬美元。外界也有人認為,大谷在大聯盟新人年拿下4勝2敗,首年仲裁年薪水當然該包括他的投手價值。

這只是大谷的第一年薪資仲裁,現在與天使隊出現80萬美元的差距,也會影響到未來第二個、第三個仲裁年的談判,這也是大谷無法放棄投手薪水的原因。

今年大聯盟共有13人出現薪資談不攏將走仲裁的情形,除了大谷還有光芒隊崔志萬、道奇隊畢爾勒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