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中國女將王曦雨驚傳染疫!退出本屆澳網大滿貫

2021/01/19 06:52

中國女將王曦雨驚傳染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女網新星王曦雨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在阿布達比搭登乘包機飛往墨爾本前夕已被隔離,依相關防疫規定,她還被迫退出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

現年19歲的王曦雨,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23,以外卡獲得澳網女單會內賽門票,不過她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與杜拜、阿布達比杜等賽事後,日前原將搭乘澳網安排的中東包機趕往南半球,但登機前最後兩次檢測均呈陽性,屬無症狀感染者,這位2018年美網青少女單冠軍已發表聲明,表達遺憾並退出澳網,期待儘快康復重返賽場。 

今年首場大滿貫的澳網,已因全球疫情嚴峻,從原定元月中旬推遲3週,2月8日才在墨爾本開打,近來卻有3架包機傳出有人中鏢,波及72名球員受到影響,恐得14天強制隔離不得外出練習,現已引發許多選手不滿,加上當地輿論反彈,甚至出現要求澳網停辦聲音,令大會備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