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頂著疫情壓力!日本首相菅義偉:有決心讓東奧舉辦

2021/01/19 06:54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再度出面表態,展現非辦奧運不可的強烈決心。(彭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東奧可能取消或再推遲的傳聞四起,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再度出面表態,展現非辦不可的強烈決心。

「我們將繼續為奧運和帕運舉辦進行相關籌備工作,更有決心讓賽會順利舉行,並制定非常嚴格的防疫措施。」菅義偉昨於國會進行的施政演說中,再次表達將在7月23日舉辦東奧的堅決態度,「奧運和帕運的舉行,將是人類戰勝疫情的重大指標,將給全世界帶來希望和勇氣,同時也是展現日本已從2011年地震、海嘯和福島核災等危機中復興的大好機會。」他也承諾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儘速控制疫情。 

日本輿論則解讀,由於近來國內外質疑奧運能否舉辦的雜音四起,菅義偉此次演說具重大宣示意義,但日本多處仍在緊急狀態,全國確診病例也居高不下,能否化解外界憂慮,仍得視接下來疫情控制狀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