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PLG球員集體退出國家隊 陳建州:防疫優先

2021/01/19 16:32

陳建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 針對P.LEAGUE+(簡稱PLG)聯盟入選12名球員全部請假,無意參與下月東京登場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我國籃協負責選訓的副祕書長李雲翔表示,既然PLG球員表態退訓,教練團將在這兩天集訓後,另外加開12名遞補培訓名單,預計全部由SBL球員挑大樑。

24位準國手今日集訓時,卻出現半數球員缺席的意外場面,儘管SBL的12位球員全部到場,但蔣淯安、周柏臣、于煥亞等3人也因身體傷勢未癒,並未實際下場參與訓練。李雲翔則表示,由於時間緊迫,男籃培訓隊不會另外再找時間集訓,待本月30日教練團提出16人名單,並由選訓會議討論,「PLG聯盟今天大動作全部請假缺席,如同宣布退訓,就算教練團再提出PLG聯盟球員,也沒有多大意義,因此這次培訓隊,應該全部都是SBL球員。」

PLG聯盟先前曾發聲明全力配合國家隊組訓,如今麾下球員卻全部提前退出,對此執行長陳建州無奈回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加上日本現在狀況堪憂,只能尊重球團與球隊的選擇,「很遺憾,但是防疫優先,因為球員的家屬有所疑慮,聯盟必須站在保護球員健康立場。」

台灣男籃培訓隊24人,兩聯盟各12人,SBL包括台啤蔣淯安、黃聰翰、李啟瑋、黃泓瀚、裕隆周柏臣、李愷諺、九太于煥亞、蘇奕晉、吳曉瑾、台銀謝宗融、蘇士軒、陳昱瑞;PLG為富邦勇士曾祥鈞、周桂羽、賴廷恩、簡偉儒、領航猿陳冠全、施晉堯、林正、夢想家李德威、林俊吉、譚傑龍、攻城獅高國豪、李家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