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不再麻煩PLG了!亞洲盃男籃教練鄭志龍這麼說

2021/01/19 18:43

鄭志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台灣培訓隊24人今展開為期2天集訓,不過P.LEAGUE+(簡稱PLG)聯盟入選12名球員全部缺席,甚至表態無意參與下月東京賽事,對此執行教練鄭志龍回應:「尊重PLG聯盟決定,接下來就不會再麻煩(他們)了。」

台灣男籃外籍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上週才從美國回台,目前正在14天居家隔離,因此2月中旬亞洲盃資格賽,就由昔日傳奇球星鄭志龍親自調度,這也是現年51歲的他,生涯首度執掌國家隊兵符,可說別具意義,「我知道疫情嚴重,尤其日本狀況更糟,球員和家長會擔心很正常,因此尊重PLG聯盟『請假』決定。」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這位新科台灣男籃教頭堅持奮戰到底,他強調,雖然有人選擇退出,但團隊中還是有人願意付出,希望為國家出賽,「我也責無旁貸,至於缺少的12人,會從SBL5隊中挑出。」

鄭志龍強調,另外遞補的12人,這兩天集訓後由他與許皓程、陳忠強、桑茂森等教練團討論決定,再提報籃協選訓委員討論,最終1月30日前挑出16人名單,「球員可以選擇是否參賽,我的任務就是做好訓練工作,不會受到疫情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