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驚!前倫敦奧運組委會高層:東奧不可能如期登場

2021/01/20 07:18

倫敦奧運組委會前首席執行官米爾斯爵士認為,東奧不可能趕在7月登場,建議組委會應該做好取消備案。(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東奧可能取消或再推遲的傳聞四起,2012年倫敦奧運組委會前首席執行官米爾斯爵士(Sir Keith Mills)表示,由於形勢複雜,東奧不可能趕在7月登場,甚至建議東奧組委會應該做好取消備案。

距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200天,近來日本卻再度進入緊急狀態,據英媒《BBC》報導,米爾斯爵士接受節目專訪時直言:「我個人認為,若疫情有明顯改善,而且疫苗接種速度超乎各界預期,才有機會趕在最後關頭舉辦東奧,但這絕對是艱難抉擇,我的觀點是,就目前狀況來看,根本不可能如期舉辦。」

儘管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國會施政演講中,再次重申東奧將如期舉辦,但據日媒民調顯示,已有8成民眾傾向取消或再推遲。米爾斯爵士則分享過來人經驗,「如果我是東奧組委會高層,我就會擬妥取消計劃,所以我相信他們已做好相關準備,他們還有1個多月時間能進行視訊會議,然後做出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