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扯!台灣男籃挨罰518萬 因缺席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

2021/01/20 07:21

因缺席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台灣男籃挨罰518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導致台灣、南韓與中國去年11月都缺席中東地區舉辦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2階段賽事,國際籃總(FIBA)召開紀律委員會,決定3隊各罰16萬瑞士法郎(約518萬台幣)、積分也被扣掉2分,消息傳出引發各界熱議。

據菲律賓媒體《Tiebreaker Times》報導,第2階段A組的南韓、B組的台灣、中國及日本,去年底都因疫情影響無意出征,儘管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籃協,之後都向亞洲籃總提出說明,但最終未被接受,其中日本則接辦第3階段賽事,而沒被懲處。B組賽事2月17日將在東京登場,台灣與中國、馬來西亞、地主日本同組,第1階段我國先勝馬來西亞、後輸日本,戰績1勝1負原排分組第3,如今不但被罰逾500萬台幣、還得扣掉2分,已淪為四隊最後。

下月東京第3階段賽事,還包括第2階段沒打完賽程,台灣預計將強碰中國2場,對上日本、馬來西亞各1場,由於昨日P.LEAGUE+12名培訓國手都已請假,且因疫情嚴峻無意參賽,台灣男籃預計全部由SBL球員組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