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幹籃哥」怎麼了? 本季迄今竟1次灌籃都沒有

2021/01/20 15:29

活塞球星葛瑞芬。(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活塞球星「幹籃哥」葛瑞芬(Blake Griffin)擁有勁爆的體能,過去經常在比賽中上演灌籃暴扣戲碼,不過近年飽受傷勢困擾,大小傷病不斷,據美媒統計,葛瑞芬本季迄今,竟然還沒有出現任何一次灌籃。

葛瑞芬2009年被快艇挑中成為選秀狀元,以勁爆的身體天賦出名的他,在進入NBA之後,曾讓P.加索(Pau Gasol)、帕金斯(KendrickPerkins)等禁區常人都遭遇他的胯下之辱,成為他驚天爆扣的背景,他能空拋灌籃亦能突破後猛扣,多變的手段衝擊視覺,讓「幹籃」成為葛瑞芬的代名詞,2011年灌籃大賽他也力壓群兄奪下該年灌籃王。

然而葛瑞芬自從2015-16球季開始,就因傷勢困擾,不斷打打停停,造成出賽數很不固定,受傷、動刀後的復健治療幾乎與葛瑞芬如影隨形,縱然葛瑞芬2018-19出賽數來到75場,是久違健康出賽的球季,不料卻在季後賽時受傷,讓葛瑞芬在休賽期選擇動刀治療,然而上季葛瑞芬僅僅打了18場比賽後,就又動左膝清創手術,球季再次報銷。

而葛瑞芬本季僅出賽10場,場均12.9分再寫生涯新低,另外5.9籃板、4.3助攻的表現,根據美媒《Basketball Forever》統計,新秀球季曾締造242次灌籃的葛瑞芬,本季迄今一次灌籃都沒出現,在爆發力、彈跳力已經不如以往的狀態下,從數據看出葛瑞芬也在試圖轉型,他開始嘗試在外線出手更多次,本季他外線出手比例佔據總出手62%,不過31%的中率恐怕還有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