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PLG質疑未有防疫計畫 籃協轟製造對立

2021/01/20 14:43

籃協今痛批PLG不應公開質疑籃協派隊參賽卻未有防疫政策,認為PLG所屬球員以集體請假方式退訓製造對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國家隊預計在2月18於日本展開亞洲盃資格賽,籃協今日發聲明表示已把第三階段相關防疫計畫及返國檢疫措施,均已呈報教育部體育署送審中,還痛批PLG不應公開質疑籃協派隊參賽卻未有防疫政策,以及PLG所屬球員以集體請假方式退訓製造對立,實非國內籃壇之福。

籃協將在2月組國家隊參加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組賽事第三階段,而相關防疫計畫及返國檢疫措施等,均已呈報教育部體育署送審中,聲明稿就轟,PLG聯盟不應公開質疑籃協派隊參賽卻未有防疫政策。

籃協在去年12月28日函報教育部體育署審核中,體育署於1月22日開會審理本計畫,本會將待會議結果,全力配合主管機關及政府防疫政策執行。

籃協強調,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辦理各項體育競賽活動或是出國參賽等,均須先行提送防疫計畫至教育部體育署審核,而PLG球季開賽前亦是如此,本會無法在計畫尚未審核通過前片面公布,PLG不應在此時公開質疑本會對於球員出國參賽卻未提出防疫政策與配套措施,造成球員與媒體誤解,引發球迷批評。

國際籃總FIBA今天來函,因台灣未參加去年11月第2階段賽事,懲處16萬瑞士法郎並扣積分2分,如第三階段配合參賽懲處減半,面對此壓力下,籃協得依照FIBA頒布之各項組訓流程,公告24人培訓球員大名單,並辦理開訓作業,在主辦單位未宣布賽事取消或延期前,相關組訓報名工作仍須按規定處理,籃協也向日本籃協反映,疫情嚴重為顧及參賽職隊員健康與安全,建議賽事是否可延期舉辦。

台灣男籃自1月12日報到起,在不影響SBL、PLG兩聯盟比賽時間下,共安排三次團隊練習,PLG應尊重國家隊徵召作業,參與訓練並不等於一定要出國參賽,教練團遴選國手必將球員意願擺在第一位,聯盟此時宣布所屬球員以集體請假方式退訓製造對立,實非國內籃壇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